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6-24 浏览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和省纪委、省高校工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方案》的要求,按照年初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经院纪委四次全会研究决定,近期将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听介绍、看资料、查记录),以督促工作,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进一步落实。请接通知后,按下列检查内容安排落实。

重点检查内容:

1、是否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本单位年度计划,同其他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

2、是否按下管一级原则组织副处级及以下人员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送纪委备案。

3、每学期对党员、干部、教职工、学生干部进行反腐倡廉、廉洁从政、党的作风和政治纪律教育情况。

4、是否把学术道德、学术规范、行业规范作为教职工培训的必修内容,形成学术道德、学术规范、行业规范教育的长效机制。

5、是否将各类科研经费、本单位收入纳入学校账务统一管理,杜绝“小金库”。

6、是否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7、建立系务公开制度,建立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机制情况。

8、是否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并在本单位、本部门进行评议。

二0一一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