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14 浏览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2016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我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按照省高校纪工委、驻厅纪检组《关于印发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开展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安排部署,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要深入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要求,切实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认真部署,明确要求,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早教育。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遵守纪律规定,要强化教育管理,督促干部师生自觉抵制低俗奢靡之风,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敢抓敢管,以严举措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坚守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各项要求,严格遵守“五不准”:不准用公款办豪华、奢侈的节庆活动;不准用公款送各类节礼;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用权的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卡)和支付凭证;不准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不准违规发放或变相发放津、补贴等。同时不得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不得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得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要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身体力行,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使节俭文明过节蔚然成风。

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太工党发〔201637号),加大党规党纪、师德师风等相关纪律的宣传力度。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院纪检监察网“警钟长鸣”栏目中的典型案例。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主动地开展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常态化工作,从加强思想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和师德学风建设入手,抓早抓小,从严教育,从严管理。

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制定中秋国庆期间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的自查方案,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对重要问题线索及时上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将中秋国庆期间学习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具体情况形成文字材料,于1010日下班前报院纪委办邮箱tygyxyjwb@163.com。如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院纪委办。联系电话:356810135660593566090

 

 

中共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