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王晓鹏应邀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7-05-12 浏览量:

512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培训班第三场专题报告会,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晓鹏应邀来我院作题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全力护航高校改革发展》的专题报告。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王晓鹏同志的专题报告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管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省高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全面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从八个方面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常思腐败之痛,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做政治上的清醒者;二是常思肩负之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落实“两个责任”的担当者;三是常思“四风”之害,在加强作风建设中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示范者;四是常思私欲之祸,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中做权力任性的矫正者;五是常思立党之本,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做党规党纪的捍卫者;六是常思监督之重,在挺纪在前中做“四种形态”的践行者;七是常思律己之道,在净化政治生态中做坚守底线的引领者;八是常思发展之要,在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中做创新发展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