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召开正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17-07-09 浏览量:

77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六层西会议室举行正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党委书记吴刚、纪委书记张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朱光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张晓红对全院正处级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她就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建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不断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宏观决策的能力,综合协调的能力,知人善用的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二要守好底线,带好队伍。要懂规矩、守纪律,从小事抓起,努力达到慎欲、慎权、慎微、慎独“四慎”境界;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保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三要把握“四种形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增强责任意识,在抓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防止和纠正“四风”,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主动履行监督职责,提升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构建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

党委书记吴刚作了重要讲话,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体会用“12345”概括谈了好干部标准。“1”即“一个信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2”即“两个字”:“严”和“实”,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3”即“三句话”: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4”即“四个人”:要心中有党,做政治的明白人;要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心中有责,做发展的开路人;要心中有戒,做班子的带头人;“5”即“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同时,吴刚书记就努力践行好干部标准对全体正处级干部提出了要求。一要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讲规矩,明纪律守底线知敬畏;三要讲道德,敦品励行,有操守;四要讲作为,高标准严要求,做出一流业绩;五要讲团结,有宽广的胸怀和容人的雅量,带好班子和队伍。他希望大家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知大知小、知进知退、知荣知辱、知是知非;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党员道德品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瞄准新目标、保持新状态、换发新气象、展示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廉洁自律宣誓,全体正处级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院团委书记林昀、图书馆馆长李惠分别代表新提任干部和轮岗交流的干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