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量: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两节期间落实廉洁自律、节俭过节、疫情防控提出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安排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扛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

1.“中秋国庆、新生入学”期间,对本单位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2.突出警示提醒实效,重申“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用纪委监委公开曝光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全体教职工进行警示提醒(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案例》)。

3.强化教育宣传,督促党员干部教职工在公务活动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过程中,坚持公私分明、廉洁自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数新风并举,在师生员工中倡导良好的校园节俭、廉洁自律的新风尚,把落实勤俭节约要求与抓好廉洁过节有机结合。加强师德师风等相关纪律的宣传教育,为新生上好“廉洁第一课”。

4.继续加强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款吃喝、公款送节礼、公务接待、公务差旅、公务用车、大办婚丧喜庆等重点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谈话提醒,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堵漏洞、补短板、强措施,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二、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院纪委和各总支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主动扛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督促院系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院纪委办(监察室)要对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处,公开通报,对重要问题线索认真核实、处置。

三、落实疫情防控纪律,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新学年,新气象,广大师生迎来秋季新学期。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师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避免发生违规情况。

四、强化贯彻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及时上报信息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两节及新生入学期间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填报统计表(见下载专区),于10月12日前加盖总支公章报学院纪委办公室。

联系人:贾婷婷

联系电话:0351-3566059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邮箱): 0351-3568101 tygyxyjwb@163.com

 

 

                                  中共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