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新学期工作安排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10-03-04 浏览量:

3月4日下午,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在党校参加了我院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暨新学期工作安排干部大会。院领导齐存田、吴俊清、李兴武、仉志余、张翠梅、孙玮、李国臣出席,党委书记齐存田主持大会。

纪委书记孙玮传达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暨省纪委五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我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总体思路以及今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安排部署。

孙书记强调,贯彻落实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暨省纪委五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行政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党委和行政2010年工作要点中都做了安排,昨天下午又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门进行了研究。

讲到今年的总体思路和几项主要工作,孙书记指出,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总则》为契机,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围绕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部门、岗位和环节的权力运作过程,建立和完善与之相适应的反腐倡廉制度,通过发挥制度的强制力和规范性、约束性作用,实现我院决策、运行管理、监督制约行为的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和不正当行为的发生,为我院改革发展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要做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安排全年纪检监察工作。让全体干部对上级的整体部署和我院的工作安排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落实到各单位、各部门,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继续建立和完善“三位一体”即建立以纪检监察为主的党政监督,以民主党派为主的民主监督,以信访案件为主的群众监督的监督体系。三是搞好制度建设,提高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的修订和汇编。以我院《关于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实施意见》为指导,加大对重点部门工作的监督,提升执行制度的实效性。四是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积极拓展廉政文化宣传的阵营,整合宣传教育资源。通过网站、广播、院报、学报、宣传展板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多手段、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活动,形成立体交叉的舆论宣传强势,宣传党的纪检监察工作思路,营造校园廉政文化的浓厚氛围。五是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以高校招生、基建工程、职称评审、物品采购、财务和人事管理等重点岗位的干部为重点,组织领导干部经常开展反腐倡廉典型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活动,加强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自律工作,努力促进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本着“科学、管用”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对领导干部实行任职谈话、廉洁自律谈话、诫勉谈话和信访谈话等各项廉政制度。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要重点加强“红线”教育,对在一些特殊敏感岗位的领导干部要重点进行权力观和利益观教育,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六是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以及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谋取私利、贪污贿赂等方面的案件,发挥查办案件的预防和治本功能。维护校园稳定,促进校园和谐。

院长吴俊清在讲话中提出了2010年学院的工作思路和对干部的工作要求后,指出,2010年是我们大有希望、充满机遇、面临挑战、亦是攻坚克难的一年,是对于学院发展历史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年。大家要做好努力学习、攻坚克难、奋勇当先的准备。我们要在今年打一场硬仗、打一场漂亮仗,使学院的面貌、作风、士气焕然一新。

党委书记齐存田在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学院整体工作安排落实的总结讲话中。对参会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管好自己。管好自己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极强的自律能力。二是要带好队伍。就领导干部而言,带好队伍是份内之事、当尽之责。大家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从严要求干部,真正关心爱护干部,把自己的队伍带好,带强。三是要搞好学习。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特别是提高自己改革创新的能力、统筹协调的能力。四是要尽好责任。提升管理水平要特别在干部中确立“履职尽职”的意识,也就是要求每个干部职工都要恪尽职守。这是一个态度问题。五是要抓好落实。工作能不能落实,落实的好不好,说到底是执行力的问题。主要抓好“强化落实意识”、“提高落实能力”、“建立落实机制”等三个方面。

齐书记希望全体干部在新的一年,共同努力,创造新的成绩,为把太原工业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