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我院举行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09-01-16 浏览量:

二〇〇九年一月十五日,我院第一届处级干部调整工作顺利结束。84名处级干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同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院领导齐存田、吴俊清、杨广耀、李兴武、仉志余、张翠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齐存田主持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兴武代表院党委同大家进行了廉政谈话。谈话会前集体观看了血染的启示“襄汾‘9.8’特大溃坝事故纪实”和山西省近年来查处的“王少雄、苗元礼、大典公司案件”等违纪违法案件的电化教育纪录片。

廉政谈话是我院选任干部、管理干部方面构建惩防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预防措施,其目的就是对新任职的干部“打招呼、敲警钟”使其时刻牢记“职位就是责任,权力越重,责任越大”。

李兴武在讲话中指出,大家都是通过个人申报、资格审查、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走上各个领导岗位的,这是全院教职工和院党委对大家的信任。在赋予同志们重要权力的同时,也赋予了同志们更大的责任,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李兴武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理论水平,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能力,特别是要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的能力。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在我们学校,凡是有利于师生员工的事,都应认真去做、大胆去做。凡是影响师生员工利益的事,领导干部要挺身而出,决不能漠然视之,要努力让全院师生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共享学院发展的成果。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从这次处级干部调整工作中可以看出,群众对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干部是基本满意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学校的干部,多年没有进行过调整,积累了一些问题,这次调整,具有特殊性,希望一次解决所有问题也是不现实的。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解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攻坚克难上狠下功夫。要在抓好落实上狠下功夫,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以优良的作风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明显成效。

李兴武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使各级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以优良作风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迎难而上、锐意改革、共克时艰。这是胡锦涛总书记首次提出“三观”,强调以反腐新成效取信于民。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对事业尽心、对工作尽力、对职位尽责,把全院师生员工赋予的权力真正用到我们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上。在座的各位领导干部,要按照党委的统一要求,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统一思想,协调行动。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严格执行纪律,严肃追究不作为和乱作为。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按照廉洁自律的有关制度和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不仅在业务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还要在廉洁自律上发挥表率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个人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谈话后,集体起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上一条:我院对新任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