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13 浏览量:

310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领导、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光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吴刚就认真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题为《站在高位 干在实处》的讲话,突出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号召全校干部职工要扎实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增强维护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增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自觉性;增强加强自律率先垂范的自觉性;增强维护准则条例,担当责任的自觉性。他指出,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中央和省委传达的强烈的信号,就是管党治党会越来越严,越来越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院上下始终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在思想上更加高度重视,在制度上更加健全,在组织体系更加完备,在责任上更加抓牢扛稳,在监督上更加有力有效。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晓红同志作了题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7年度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进行了明确和安排,她指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坚持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把握“巩固、深化、提高”的方针,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重点要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准则》和《条例》落地生根。二是切实强化执纪问责,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查纠“四风”。四是运用“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五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会上,党委书记吴刚、院长霍世平代表院党委、院行政与系部代表、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