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量:

为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学院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314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张晓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霍世平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2018年教育部党组、省高校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吴刚作了题为《锲而不舍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重要讲话,就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严抓严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正视问题,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三是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吴刚同志在讲话中就学院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既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又正视问题,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同时明确了2018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路,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章,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确保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做明白人。

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要突出一个“严”字,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格选人用人制度,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真正使我院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学院各级党组织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打牢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作风建设为引领。首先要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一刻不停歇地纠正“四风”问题、时刻关注“四风”新动向,严查深纠变相、隐秘“四风”形式。其次是要强化日常监督,敢于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紧抓不放、持续发力。第三,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引导,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决杜绝滥用职权。第四,要强化制度约束,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用权不再任性、不敢任性。第五,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深入贯彻教育部和省高校工委的工作安排,稳扎稳打、久久为功。

四是全面从严治党,要以纪律建设为抓手。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加强纪律建设的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形成一级带动一级、齐心协力抓纪律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要敢抓敢管、严格执纪,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咬耳朵、常扯袖子,抓早抓小,常抓抓长,使党员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

五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向“最后一公里”延伸。要坚决整治侵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全方位发力,严肃查处“微腐败”问题,让执纪监督直抵“神经末梢”。学院纪委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微腐败”的严重危害性,把查处“微腐败”真正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要真正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决不能把“最后一公里”变成“最远一公里”。

纪委书记张晓红在主持时重点就强化监督责任抓落实,讲了四点意见。一要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思想觉悟,扎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二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核心,切实强化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切实强化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四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觉和担当,切实加强学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随后,举行了由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全面从严治党集体提醒谈话,党委书记吴刚就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清醒坚定;二要牢记使命担当,做到守责尽责;三要突出作风建设,做到落细落小;四要坚定执着精神,做到抓常抓长。他希望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负起责任,扎实做好工作,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推向深入,营造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