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纪委委员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量:

  316日上午,学院纪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纪委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汇报2017年度纪委委员履职情况,总结2017年学院纪委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纪委工作。

  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晓红主持会议,院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教育部和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院纪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联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监督工作情况。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申永生总结了2017年全院纪委工作的重点,并介绍了2018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张晓红同志传达了高校工委关于加强高校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文件精神,她指出:要重视学院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反腐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提高培训力度,抓好队伍的作风建设。

  在部署2018年纪委工作时张晓红同志强调:在新的目标要求下,一是要以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重点,全体纪检干部、纪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二是要以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基层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纪委委员联系基层总支的制度优势,在履职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监督实效。三是要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重点,尤其关注与师生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在大额资金使用,作风建设上重点监督。四是以规范执纪为重点,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相关要求,加强制度建设。五是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履职到位、作风优良、自身干净的要求,更积极主动地发挥纪检干部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