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院纪委突出政治监督,发出警示周报,聚焦关键少数,扎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量:

按照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通知要求,院纪委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做在日常、抓在平常,把“节点”作为“考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期间专项整治内容,加大强化责任、警示教育、监督检查力度,加大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用“严”的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以“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聚焦政治监督,主抓干部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院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怎么样,举措实不实,效果好不好,成为了我们在两节期间监督的一项内容。院纪委主要领导对4个党总支主题教育“找差距”会议进行了督导,了解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掌握国庆节前干部师生的思想状况。在督导时纪委领导强调,各级干部要见微知著,从两节期间的小事小节抓起,让纪律规矩在反复学习、认真执行中落地生根,进而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空泛表态、敷衍塞责、浮于表面的问题。

二是深化警示教育,编印警示通报。中秋国庆前后,纪委办编印了5期主要内容为高校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警示教育通报,发至院领导班子、各总支。通过身边典型案例,提醒大家防微杜渐,洁身自好,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

三是抓关键少数,约谈关键部门负责人。两节期间,院纪委书记分别约谈了人事处处长和部分系部负责人。对近期廉政风险较高的人事招聘工作进行谈话提醒,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掌握规定、政策,验收纪律规矩,关切考生利益,确保招聘各环节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