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院纪委传达学习王拥军同志在省纪委监委“七一”党课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15 浏览量:

    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安排部署,对构建更加完善的监督体系提出了具体要求。王拥军书记的讲话高度契合了全会要求精神,使全体纪检干部意识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规范化发展、法制化发展是我们践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通过集体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对标省纪委的高标准、严要求,我们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对标省纪委的规范化成果,我们学习领会的还够;对照省纪委“三个表率”要求,我们的差距还很大。

    纪委书记张晓红指出,我们要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王拥军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抓好学习领会,确保精神贯彻执行。通过集体学习、自觉学习和研讨交流形式,原汁原味的学习王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际,想清楚我们能够在规范化上做什么。二是深化体制改革,推动学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规范化建设,就是纲举目张,就是有规矩才成方圆。学院纪委要深入落实高校监察体制改革要求,从制度建设、干部配备入手,强化监督力量,强化监督实效,真正把高校纪委的监督作用发挥出来。三要以目标为导向,先行梳理存在的短板问题。我们要以《实施意见》中的目标任务为指引,主动结合学院监督检查工作遇到的具体情况,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标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目标任务,对标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梳理目前我们在制度建设、制度执行、制度落实上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主动谋划思考,主动对接省纪委要求,推动学院纪委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