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量:

3月28日,院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在行政楼507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院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太原工业学院监察专员闫海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翟立民主持。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以专题研讨的形式,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相关内容,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翟立民按照“三对照”要求,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剖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提请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评议。随后,每位党员按照“三对照一联系”的要求,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改进措施。为切实提升院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本着批评、团结、再批评、再团结原则,支部各党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聚焦内容,对人对事摆问题、讲道理,真刀真枪“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组织生活会预期的效果,真正使党员在思想上、灵魂上、精神上有所触动

闫海冰与大家深入交流,沟通思想。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到自己,也可以通过这面镜子照到别人。他要求,全体支部成员一是要立说立行立改。把会上指出的问题反复剖析、找到症结、主动改进;二是要自行加压提档。院纪检监察机构是受省纪委和院党委双重领导的机构,代表着省纪委和院党委监督力量的形象,一定要把这个职责维护好、树立好。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要求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档进位、严格要求、摆正位置,才能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三是夯实支部基础。要提前谋划支部工作,加强和机关总支的联系,调动支部成员集思广益,真正把学院纪检监察机构党支部打造成团结同志们的“熔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