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6-18 浏览量:

 

617日下午,我校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启动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梁玉蓉主持会议。

https://www.tit.edu.cn/__local/3/C5/95/264AD0A6F54AC771178C491D072_7FF19004_9ECD7.jpg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闫海冰解读了《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实施方案》,对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要求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认真谋划、抓好落实。

https://www.tit.edu.cn/__local/2/70/14/6EC4EB3E7781E10ACFEC2245381_82A39E4C_6D377.jpg

党委书记王亦农作动员讲话,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我校全面建设清廉校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务实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有效保障,是融入省委清廉山西建设大行动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落实学校“123”发展思路的内在要求和根本保证。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坚持对标对表,全面准确把握清廉学校建设的目标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工作统领、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工作主线、坚持把一体推进作为工作方略、坚持把师生为中心作为工作理念。要在“严”上出狠招,在“治”上出实招,在“防”上出硬招,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将师生对清廉学校建设的感知度、认可度、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全力确保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厘清各方职责,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监督评价,深化精准问责,将清廉学校建设推进情况作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年度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依据。

王亦农强调,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既是一项关系全校、责任重大的政治工程、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意义深远、影响广泛的筑基工程、铸魂工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和“123”发展思路,在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中干在实处当先锋、走在前列做表率,为保障“三个转变”目标如期实现,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https://www.tit.edu.cn/__local/1/22/6F/DDB219FB8D30E7540E47DB83D99_93165B9D_5DF20.jpg

梁玉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清廉学校建设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单位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崇清尚廉,自觉端正师德师风,积极营造知廉、崇廉、奉廉的干事创业氛围;二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强化担当作为,压实责任链条,形成责任互联互通的工作格局。三要加强督导、严格考核,将清廉学校建设落实情况与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处级干部履职考核挂钩,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以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后勤保障部部长靳利岩、理学系教师程永喜、学生代表能源化学专业19级程润杰分别围绕清廉从政、清廉从业、清廉从教、清廉修身四个方面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