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量: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推进清廉山西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新风正气,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育引导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关于作风建设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从领导干部抓起、从作风建设严起的坚定性、自觉性;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通过学习制度规定、常态化警示教育、定期自查自纠和约谈提醒纠偏等举措,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督促贯彻落实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以案为鉴,认真反思“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自警自省自律,切实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二、严明纪律规矩,夯实责任落实

从中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中央巡视组巡视中管高校的反馈意见看,仍有少数高校干部不知收敛,出现由风及腐、风腐一体问题;一些协会学会等领域作风问题屡禁不止;在抗击疫情等大战大考面前,少数党员干部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更加凸显。这些都提醒我们,高校绝非净土,廉政风险的隐患依然存在。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要坚持挺纪在前,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总支、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自觉以身作则,遵规守纪,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履好自己的责,对教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和廉洁过节提醒,时刻警惕节日期间高校疫情防控出现的新问题,及时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工作,形成“防疫和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局面。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院纪委委员及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进一步履行监督责任,结合本职工作,会同各总支、各单位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醒、教育、警示和纠治。院纪委要突出从严要求和精准理念,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节日期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依规依纪从重处理,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失职失责领导责任,切实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保障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举报电话:12388

 

 

 

太原工业学院纪委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