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30 浏览量: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

2023元旦、春节临近,中共中央纪委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干部教师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抓作风改作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具体举措。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内容,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纪委通知精神,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干部教师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通过节前教育提醒,加大提醒谈话力度,定期自查自纠,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二、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节点就是“考点”。各党总支、各单位负责人要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自觉以身作则,遵规守纪,带动各级清廉过节、节俭过节。各党总支负责人和纪检委员要紧盯“四风”新动向,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教育广大干部教师反对铺张奢侈浪费,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及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切实把节日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院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会同各总支、各单位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醒、教育、警示和纠治,紧盯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执行“四风”问题报告制度,发现问题线索随时向院纪委报告。院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节日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将依规依纪从严从重处置,切实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保障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举报电话:0351-12388

举报邮箱:http://shanxi.12388.gov.cn

 

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