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以政治监督为抓手,不断增强双随机督导检查实效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量:

    今年以来,院纪委对标省纪委标准化建设要求,不断丰富完善学院纪委《双随机督导检查办法》。尤其在上半年我们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结合疫情防控、五一端午期间纪律检查等专项监督任务,及时开展双随机督导检查,为学院落实上级党委安排部署营造了良好的政治氛围,不断督促学院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准监督工作导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纪委在“五一端午”两节前后,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为重点,以各地纪委疫情期间发现的突出问题为警示,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决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本学期双随机督导检查工作。6月10日至16日,院纪委书记张晓红带队,通过随机抽取被检查单位,随机抽取检查组成员,通过查阅资料、班子成员谈话、教工谈话等形式,对设计艺术系、经济管理系、档案馆、教务处、评建处、党政办6个单位展开督导检查。经检查,疫情防控期间我院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运行基本正常,党员活动、教研活动、党政联席会议如期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总体而言未发现有违纪问题。但也在监督检查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质量有所下降,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

    在检查中纪委书记张晓红指出,各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既要共同配合,又要互相监督,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带好队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及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紧跟山西省发展思路,既要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要坚决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树立起来。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有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在本部门强化规矩意识,不能奉行“好人主义”,要敢于拉下脸来及时提醒,大事小事把握原则,不能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