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院纪委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专题党课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量:

    6月28日,院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认真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的讲话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的讲话精神。
    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晓红传达了王拥军书记党课讲话的重点内容,强调学院全体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准确把握纪检机关的重要责任和历史使命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做好政治监督和推进“三不一体”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正风反腐和提质增效的重要性,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汲取党史丰富营养,增强担当履职能力和敢于斗争的精神,更好地在学院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积极作用。
    院纪委副书记申永生带领大家回顾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的内容,重点传达了王拥军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在学习的基础上,把监督作为核心业务反复锤炼,要深刻领会监督、执纪、问责是有机整体不可机械割裂,执纪、问责是做好监督工作的重要手段。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熟悉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日常工作中注重整体思维,积极落实王拥军书记提出的贯通“四个监督”的有关要求。
    参训的纪检干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王拥军书记的党课高屋建瓴,为基层纪检干部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素质、增长本领指明了方向。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业务培训内容详实,为我们做好具体监督工作提供了最新指南。要借这次学习培训,继承和发扬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严守纪律规矩等优良传统作风,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