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廉政要闻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让清廉成为新时代山西的风尚和名片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量:

2月28日,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专班组长王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自信自觉,建设山清水秀政治生态,让清廉成为新时代山西的风尚和名片。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着力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干部管理监督体系、廉洁文化培育体系、清廉单元创建体系,形成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矩阵。要坚持结果导向、紧盯重点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制度建设作为主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作为重点,整体提升干部管理监督水平;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先导,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把共创共建作为载体,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行动,引领清廉山西建设向全方位、全领域清廉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和督导落实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指导,做好宣传引导,推动各级各部门不折不扣落实2022年各项任务,以清廉山西建设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