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廉政要闻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 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量:

5月10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省纪委副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孟萧、王帅红出席会议,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新春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一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意见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一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围绕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坚持思想引领、政治铸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严字当头、刀刃向内,坚持统筹兼顾、一体落实,有力有序推动教育整顿稳健起步、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有效传递下去,确保检视整治不偏不虚;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真刀真枪、真查真摆,在深入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一严到底、从严整肃、实事求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动真碰硬、深入彻底,在从严整改整治上下功夫、见实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刀刃向己、自剜腐肉,在搞好专项治理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专项治理成效体现在“关权入笼”、常治长效上;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在加强统筹联动上下功夫、见实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整顿促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到县一级,8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在并的各督导组组长、副组长,省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驻并省管企业、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