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巡视巡察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我校启动党委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量:

11月19日,我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617会议室召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亦农作动员讲话。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组成员及巡察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刘志明主持。

王亦农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我校深化省委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他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要求,发挥巡察工作发现问题、以巡促改、服务学校建设、净化生态的应有作用。

为切实做好此轮巡察工作,王亦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巡察内涵。要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的必然要求,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我校改革发展的有力保障。要从学校改革发展全局出发,正确看待巡察工作,充分认识到巡察是帮助大家“找病灶”“寻病因”,促进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二要聚焦监督重点,创新开展巡察工作。巡察不是业务检查,而是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坚持效果导向,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一个整体来认识,贯通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当下改”,促进“长久立”,督促被巡察单位在严肃政治生活、改善和优化政治环境上持久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要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的工作方针贯穿始终,各巡察组要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作用。通过巡察工作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创新方法,把巡察制度设计真正转化为工作实践,确保“巡”出真问题,“察”出震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

我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闫海冰宣布了《太原工业学院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巡察操作指引》。他指出,根据省委在党委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的要求和学校巡察工作安排,本年度开展第一轮巡察工作,时间从11月到12月。本轮两个巡察组分别对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学生(处)工作部开展延伸巡察。

刘志明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二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三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他要求各单位要把此次巡察工作与做好当前我校各项工作相结合,以促进发展为中心,在抓住主要矛盾、推动工作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动员会后,山西农业大学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赵富才应邀作了题为《高校开展巡察工作的实践与思考》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地对巡察组成员、巡察办人员进行了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他从为什么要开展巡察、高校巡察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把握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高校巡察应围绕“两个维护”“四个聚焦”“四个推动”展开,在正确处理好“六个关系”上下功夫等,为我校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工作启迪。

(供稿:纪检办刘艳霞 编辑:李海英 摄影:高瑞)

上一条: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