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巡视巡察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量:

3月15日,我校在崇德楼617会议室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翟立民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闫海冰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和巡视工作方案。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本次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亦农指出,本轮巡察工作是党的二十大之后院党委启动的首轮巡察,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做好巡察工作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又是践行党自我革命要求的具体实践,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巡察各项工作,为本届党委实现巡察“全覆盖”打好坚实的工作基础。他对开展本轮巡察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新时期加强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有效路径;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新时期校内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四要深化统筹协调,准确把握新时期以巡促改、以巡促治的工作目的;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准确把握新时期巡察干部的标准要求。确保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上下联动”“同题共答”,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轮巡察由人才办公室主任田海江任第一巡察组组长,负责巡察机械工程系、自动化系党总支;由审计部部长徐保强任第二巡察组组长,负责巡察计算机工程系、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巡察组将围绕“四落实一重点”开展工作: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校党委工作部署,对照查找在具体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创建清廉学校目标要求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监督检查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重点检查履行职能职责情况及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情况。

动员部署会后,校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召开了本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闫海冰从扎实做好巡察准备、扎实做好现场巡察、扎实做好巡察报告起草、扎实做好巡察干部管理四个方面为参与本轮巡察的干部作专题培训辅导,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切实提升我校巡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