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2017年五一、端午“两节”将至,毕业季也即将到来,为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提高全院干部职工服务师生的质量,以优良党风促师风带学风,按照省委“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下去,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的要求,现将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关于转发<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晋驻教纪函[2017]15号)转发给你们,请派专人到纪委办领取,并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一、组织专项学习、筑牢思想防线

各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专项组织学习《关于转发<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学习院纪检监察网站“警钟长鸣”栏目中公布的典型案例,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为依据,学思践悟、答疑解惑,提高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三个警惕”的思想警觉和“三个进一步”的行动自觉。

二、开展自查自纠、用好“四种形态”

各党组织、各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学院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结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密切关注可能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积极运用“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院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检查部署不严不实、出现“四风”问题的单位将严肃追责问责。

三、认真总结经验、及时上报信息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两节期间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警示学习情况、谈话谈心情况、自查自纠情况、发现问题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好的工作经验形成书面报告,于66日前加盖总支公章报学院纪委办公室,电子版请发至tygyxyjwb@163.com

 

 

 

 

中共太原工业学院纪委

201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