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各基层党组织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和开展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量:

各党总支:

根据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纪检组《关于对我省高校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和开展调研的通知》精神,院纪委拟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各基层党组织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具体调研内容如下:

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单位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的主要做法、基本经验和亮点特色工作。

主要体现:

1.监督检查、强化问责、制度建设、方法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和亮点,要有准确数字和详实材料支撑;

2.落实“巩固、深化、提高”方面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和办法。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上有哪些举措。

3.对全面从严治党其他方面工作可借鉴的工作方法。

二、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单位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

主要体现:

1.经费使用情况,具体到师生比较关注的科研经费、学生活动经费、专项经费等经费的使用情况和监管情况。

2.党员干部执行规定的自觉性变化情况。教职工党员的变化,在婚丧嫁娶、服务师生等方面的具体表现;

3.学生党员在端正入党动机,参加组织生活,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情况的具体变化。

三、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和典型案例。

主要体现:

1.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 特别是结合骆惠宁同志针对我省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三个警惕”、“三个进一步”要求,了解基层党组织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还存在哪些具体表现。

2.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有无在“庸懒散慢”、脱离师生等方面的具体表现,以及针对这些问题有哪些具体的工作思路或办法。

四、当前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主要体现:

1.对党的十八大以来通报曝光的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的分析研判,特别是对重复性、顽固性问题的重点剖析及针对性工作措施和建议。

2.目前我院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及具体的对策建议。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党总支根据通知要求采用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话等形式开展调研,形成简要报告,并于419日下午4点前将报告纸质版加盖党总支公章报送院纪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院纪委办公室邮箱:tygyxyjwb@163.com

2.要紧密联系学院实际,认真了解有关情况,加强综合梳理,力求真实客观,注重归纳总结,形成有情况、有数字、有案例、有归纳、有分析、有建议的报告。

 

太原工业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