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 2017 年新生入校及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2017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我院也将迎来2017级新生,为贯彻落实省纪委、驻厅纪检组有关要求,进一步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切实维护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以优良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部署检查,严明纪律要求,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扛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在“新生入学、中秋国庆”前后开展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相关工作的自查。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加大党规党纪、师德师风等相关纪律的宣传学习力度,紧盯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公款吃喝、旅游,收取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重点,发现苗头马上去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太原工业学院2017年“强化警示教育,从严管党治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太工纪发〔201703 号)的要求,组织干部师生学习落实学院正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议精神,制定警示教育方案,用好院纪委下发的警示教育资料,结合观看《巡视利剑》等相关影视资料,重申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守六项禁令,及时开展相关警示教育活动。

3、各级党总支要结合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三基建设”重点任务,不断强化组织生活,积极主动地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常态化工作,从加强思想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和师德学风建设入手,紧紧围绕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扎实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二、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院纪委和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院属各单位主动扛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督促院系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既管人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院纪委办(监察室)要对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处,对重要问题线索认真核实、处置。

三、强化贯彻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及时上报信息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迎新及两节期间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警示教育情况、谈话谈心情况、自查自纠情况、发现问题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好的工作经验形成书面报告,于1013日前加盖总支公章报学院纪委办公室。联系人:摄政,电话:3566090

  纪委监督举报电话: 3568101 3566090

纪委监督举报邮箱: tygyxyjwb@163.com

 

中共太原工业学院纪委

201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