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我院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14-05-26 浏览量:

522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召开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出席谈话会的有党委副书记孙玮,党委委员、副院长、组织部长刘志明以及新任的23名副处级干部和参加专题培训的全体干部。会前,纪委办公室为每位处级干部下发了新近出版的《十八大以来廉政新规定》;会上,观看了《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和《卡住公款送礼》专题片。

孙玮书记代表院党委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说,开展廉政谈话,目的是提高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增强廉洁意识。新提任的处级干部,要把握好自己的价值取向,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力求在新的岗位上实现新作为,为学院内涵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孙书记就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重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是各级党政领导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在履行职责时要做到“一岗双责”,既要抓好教学、科研、管理等业务工作,亦要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不仅自己要廉政勤政,还要带好班子。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按照“下管一级”原则,把反腐倡廉的任务分解到下属各部门单位和每个领导干部,抓好检查落实,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

二是要严于律己,带头勤政廉政。习近平总书记在讲到为官之德在于清廉时指出,“如果共产党的领导干部在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上不成为榜样,就无法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威信。”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权力意味着责任,权力越大,责任就越大,所以大家要“常怀律己之心”,要遵纪守法,廉洁从政。要自觉接受来自上级的监督、班子内部或同级对自己的监督以及下级对自己的监督。在工作中,要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

三是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大家提任到新的领导岗位,一定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加强业务修养、党性修养。时代在变,环境在变,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产生本领恐慌的可能性以及由此带来的压迫感和危机感就越大。面对本领恐慌,唯一的出路就是学习,“非学无以广才”。勤于学习,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勤奋学习,才能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判别是非的具体标准,也才能面对名利得失始终保持平常心。领导干部要保持平常心,就必须坚持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是对法律法规的学习。领导干部要明辨是非,明了制度程序,掌握行为规范。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就是要求我们每个干部,通过学习,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要给自己设置一条底线,超过底线的事坚决不做,做到警钟长鸣,勤政廉政。三要抓好业务知识、文化知识的学习。大家要通过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使自己的思想观念和知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要结合个人的实际和业务工作需要,把业务学习与创新工作结合起来,把研究工作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以不断进取的精神,解决我们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师生学习生活中的迫切问题,不断优化我院育人环境,提升内涵发展水平。

孙书记最后强调,开展廉政谈话,是组织上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按照“为民、清廉、务实”的要求,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廉洁奉公、奋发有为,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优异的成绩向院党委和全院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