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学院纪委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量:

 

 

   4月19日至21日,太原工业学院纪检干部培训班在延安梁家河干部培训学院举行。参加培训的有院纪委委员、各总支纪检委员以及学院专职纪检干部。
   在开班仪式上,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晓红指出:本次培训既是我院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的业务培训,同时又是结合我院当前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对标、对表的一次实践活动,也是落实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在我院扎实开展打牢思想基础,为今年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推进举好旗、起好头、定好调。
   这次集中培训讲授了《学党章党规党纪之精髓 悟全面从严治党之要义》和《从三个维度看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两场专题课,课程内容突出新近出台的党规党纪和我院制定的相关制度,结合近年来我省在高校系统巡视反馈、案件查办等情况,较为系统的介绍了作为学院纪检干部要如何履职、怎样尽责。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就如何做好日常监督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认为,作为专兼职纪检干部,务必要熟知党章党规,务必要结合高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任务,在日常工作中敢于负责、敢于提醒,从本着促进学院健康稳定发展的高度,做好监督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履职尽责摆进去,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摆进去,把促进学院发展摆进去,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达到敢监督,会监督的效果。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知青路、聆听习近平的梁家河情怀现场课。通过亲身体验,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务实担当的品格,实事求是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风范,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