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院纪委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量:

    9月5日,院纪委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关于推进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院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晓红主持会议。
   会上,张晓红在传达省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王拥军书记讲授的专题党课和我省当前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结合紧密,要求明确,立意深远。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今天,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当前,纪检干部回顾自身发展历程,追根溯源认清定位职责,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就是要求我们各级纪检干部要有“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历史使命。忠实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求我们要推进政治监督,抓好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凝聚监督合力,统筹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就是要求从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五个方面衡量纪检干部。
   在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时,张晓红强调,本次会议是省纪委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安排部署的重要会议。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按照省委“五个进一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尤其要重点抓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落实好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要求;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整治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纪委副书记申永生结合学院纪检工作实际,对《关于推进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各参会人员通过学习,纷纷表示:两次重要会议和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文件精神,对于自身履职指导意义重大,加深了对高校纪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自己作为一名高校纪检干部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刻领会省纪委两个重要会议和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文件精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考如何在学院履行好监督职责,怎样更好的发挥监督作用;要积极参与院纪委组织的各项监督、培训工作,把握好公私尺度,形成监督合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