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学习防疫监督要求和省纪委八室工作要点,对院纪检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量:

320日,我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就近期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下发的重要工作部署文件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就近期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一是学习了省纪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案例通报。从公布的案例看,依然有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未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纪律意识不强,缺乏责任担当,工作不深入、不细致,甚至触碰党纪红线。我们要从通报的反面典型案例中树立忧患意识,以一刻也不能松懈的态度,把监督工作抓常抓细,帮助大家守住纪律红线。

二是学习了王拥军书记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工作要求。当前学院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学生开学前后防疫工作,院纪委要按照省纪委的指导意见,在监督工作中不越位、不缺位,对照教育厅的“十个到位”要求和学院制定的工作细则,精准精确精细的开展监督监察,把重点放在预案、方案的落实上,把监督实效发挥在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上。

三是学习了2020年省纪委监委第八执纪监督室工作要点,以及省纪委办公厅2020年机关工作任务工作要点。院纪委书记张晓红强调,“持之以恒做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一直是纪检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的脚步不停歇,我们的工作就不能松懈。当前我们既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和推动复学工作的监督,又要统筹做好协助党委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聚焦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既要吃透上级纪委的工作要点又要结合刚刚召开的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尽快制定出台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明确“进度表”,坚决落实省委、省纪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

会议还就大四学生开学前疫情防控监督、干部廉政档案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系统学习使用、建立每月工作梳理汇总机制、院纪委保密等工作做了相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