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政治监督 宣讲政治纪律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量:

    为加强学院纪委政治监督力度,丰富政治监督手段,学院专职纪检干部深入党史教育一线、思政课堂建一线,广泛开展政治纪律宣讲和督导。4月9日下午,院纪委办综合审理室副主任摄政就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各系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院宣传部记者团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开展了宣讲工作。

   讲座上,摄政以革命时期和执政时期的思想领域为例,凸显意识形态工作在党史历程中的重要性,并讲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同时围绕社会思想意识的复杂、社会主流价值遭受的挑战、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发生的变化、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渗透四个方面,阐述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与挑战的严峻性。随后,摄政以苏联解体为反例,阐明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性,指出我们要把握“四个自信”,理解“四个意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我院宣传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