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全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量:

1月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61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纪委书记闫海冰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闫海冰结合中纪委《守正创新 全面规范 推动纪律检查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文章,对《条例》进行了全文领学和深入解读。他从制定《条例》的背景、意义、依据入手,就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指导思想、职能定位、工作原则、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主要任务、总体职责和具体职责的“1+9”职责体系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闫海冰指出,学习贯彻《条例》是纪委的本职要求,掌握运用《条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看家本领。我们要深刻领会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二要做到学用结合,严格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条例》,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止腐败,进一步做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开展执纪问责等各方面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作严格自律的表率,严格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把握政策、监督执纪、做思想政治工作等能力,敢于善于斗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与会成员就本次学习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条例》,对自身职责和纪委肩负的重大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切实践行《条例》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增强党性观念,讲政治、守纪律、做表率,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