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新任科级干部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量:

11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六层西会议室召开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永生,纪委副书记翟立民出席会议。25名新提任和调整岗位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组织新任科级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是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有关规定,按照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的要求来组织安排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举措,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希望通过这次谈话,达到引导和激励“知廉、守廉、倡廉、促廉”的效果,进一步增强干部党纪党规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

翟立民在廉政谈话中,要求新任科级干部:一要忠党护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上来、落实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来、落实到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上来。二知恩感恩。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组织安排。强化大局意识,珍惜共事的缘分、珍惜岗位平台,尽快适应工作、尽快进入角色,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知短补短。要勤学善悟,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自觉提高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在实践历练中锤炼本领、掌握方法。四要知责担责。要扛好肩上这个担子,尽心、尽职、尽力,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要敢于担责担当,勇于碰硬解难,不遗余力干事创业,真正把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努力让师生从岗位调整中能看到变化、感到满意。五要知纪守纪。要把守纪当做一种定力,时刻绷紧党规党纪这根弦,始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章、准则和条例,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做好表率,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在新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我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申永生强调,作为学院干部的新生力量,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协助系部做好各项工作;科级干部纳入学院干部管理,在行为纪律等方面要严格要求;作为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学习情况将纳入干部考核,要学习管理相关知识,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要求,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