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第二轮巡察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量:

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11月17日,院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分别向后勤保障部、保卫工作部、基本建设管理部、国际交流合作部反馈巡察情况。院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明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院长武有祯,副院长赵志诚分别参加分管部门的反馈会议。

刘志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坚决扛起责任,扎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举措落实。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更要加强成果运用,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效结合起来,加强思考谋划,采取有力举措,以巡察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推动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武有祯、赵志诚分别在分管部门反馈会上讲话,充分肯定巡察组工作,并对分管部门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巡察组组长吕敬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后勤保障部和基本建设管理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后勤保障部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内控监督机制不够完善;民主决策过程不够规范;党建制度落实不够严格;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队伍建设力度有待加强;工作制度更新不够及时;制度执行过程存在疏漏;合同签订管理不够规范等。巡察基本建设部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廉政风险防控还有差距;担当意识、协作配合不够;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严;党支部教育引导作用发挥不够;内部管理不够到位;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攻坚克难精神不足等。

第二巡察组组长徐保强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保卫工作部和国际交流合作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保卫工作部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学深悟透不到位,理论学习的实效性不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力度不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招标采购、资产管理与经费使用执行不规范;作风建设不扎实;党建工作规范性不强;党员教育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构建校园“大安全”工作体系不完善;内控机制落实不到位;校园安全责任意识不足;服务师生机制不健全等。巡察国际交流部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使命认识不足;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掌握不够全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教育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到位;作风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上级及院党委、院行政的部署不够到位;工作创新性不够,进取意识不强等。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全盘认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不折不扣扎实做好整改,联系实际工作抓好落实,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后勤保障部、保卫工作部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基本建设管理部、国际交流合作部全体成员及党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反馈会议。

巡察反馈会后,院党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