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清廉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量:

4月21日下午,太原工业学院清廉大讲堂在崇德楼612会议室开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闫海冰主讲,校纪委委员、总支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

闫海冰从“纪委的工作职责是什么”“为什么需要纪委监委开展纪律检查和监察工作”“纪检监察机关怎样开展工作”以及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等几个方面和大家探讨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

闫海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责任是党章的明确要求,党章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纪检监察干部既负有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也肩负着维护党章的职责使命,要始终把党章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法宝。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

打铁必须自身硬。闫海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一要绝对忠诚坚定;二要敢于善于斗争;三要提高业务能力;四要保持干净纯洁。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奋发有为,以更加忠诚的政治立场、更加昂扬的战斗士气、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全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清廉学校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