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王亦农在清廉大讲堂讲授廉政课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量:

5月6日下午,太原工业学院清廉大讲堂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王亦农主讲,全体在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王亦农以“永葆廉洁本色 忠诚履职尽责 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为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和大家探讨了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

王亦农指出,我们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把握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对于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大意义和实践价值。他强调,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做到三个始终: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始终保持理论清醒;三要始终严守政治规矩,自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必须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在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三个方面下功夫,自觉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必须不断强化红线意识,自觉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修身立德;二要坚持廉洁从政;三要坚持从严治家,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王亦农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七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主题教育活动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三是要与时俱进把廉洁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和思政工作有机融合,坚持把廉政元素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和主阵地,普及清廉校园建设内容,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久久为功抓好落实。四是要依法依规健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不断建立和完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五是要持之以恒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使基层党组织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人昂扬奋发的精气神。六是要锲而不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七是要聚焦重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准确把握“123”发展思路,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