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根据省纪委监委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为做好我院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提升治理效能的抓手,结合换届纪律要求和本单位具体工作,认真谋划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细化举措、抓好落实。重点关注学院纪委网站“警钟长鸣”栏目选取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要常敲“警钟”,采用谈话提醒、自查自纠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经费使用、财务报销、公务活动等工作的审核把关,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过节。

(二)扎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委委员、各总支纪检委员要针对新生开学、节日前后等关键节点,精准监督、抓早抓小,聚焦三个方面。一是聚焦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特别是学生及家长宴请、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聚焦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二是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安全、换届工作等安排部署落实情况,及早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督促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有关工作落地生效,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三)及时反映有关情况,提升监督实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对师生反映的、舆论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中秋”“国庆”期间的“四风”问题和重要舆情,要第一时间向纪委办公室报告,并配合核查处置。对各单位警示教育、谈话提醒、监督检查等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以书面形式提交纪委办公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举报电话:0351-12388,举报邮箱 http://shanxi.12388.gov.cn

 

 

 

               纪委办(监察室)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