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量:

各党总支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临近,根据省纪委监委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确保我院干部教师在节日节点期间严守纪律,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为党的二十大召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特强调以下要求:

一、严明纪律要求,落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

学校各党总支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全面建设清廉学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举措。党总支负责人要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通知精神,学习典型案例(见附件1),加大提醒谈话力度,适时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以严和实的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防治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

各党总支负责人和纪检委员要紧盯“四风”的新动向新表现,紧盯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干部教师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和参与宴请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餐饮浪费等,注重防范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干部教师带头厉行节约,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加强教育引导,通过教师节、迎接新生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学校发展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新变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落实防疫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各党总支要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和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学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从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落实和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统筹推进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的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学校节假日期间的出校、离管理规定,严格执行申报审批程序,不组织、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四、强化监督检查,释放从严执纪强烈信号

院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开展监督检查。院纪委将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通过信访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发现“四风问题”,对节假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处。

在教师节、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执行“四风”问题报告制度,发现问题线索随时向院纪委报告。各党总支的自查自纠情况请填写附件2,10月12日前上报纪委。

 

举报方式:

来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 号太原工业学院纪委办(监察室)

举报电话:0351-12388

举报邮箱:http://shanxi.12388.gov.cn

 

附件1:省纪委监委中秋节前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2:太原工业学院2022年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自查情况统计表

 

                                                    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