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院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日期:2020-02-29 浏览量:

党中央和省委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执行的职能就要履行到哪里。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学院纪委多措并举,对院属党总支、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安排部署及时到位。为落实落细中央纪委“六个聚焦”和省纪委部署要求,院纪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组,主抓疫情防控中的监督执纪工作;研究制定《院纪委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方案》,严明院纪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纪律和职责;发布《关于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明纪律的通知》,明确学院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监督职责,对学院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了纪律要求,确保学院党委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监督检查精准有效。124日至今,院纪委书记、副书记分别带队对学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6次督查。检查组重点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学院重点区域、重要部门、系统落实防控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先后走访校区门岗、后勤处、教务处、保卫处、校卫生所、学生宿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详细了解门岗出入管理、医疗物资储备、后勤防控保障、在线教育安排、开学防控预案等疫情防控情况。通过实地督查、电话检查、抽查工作台账等方式,督察组形成督促报告2份,收集意见建议7条,提醒职能部门改进工作方式4次,有效推动学院筑牢防疫安全线。此外院纪委密切关注全国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动态,收集整理了近期查处的有关典型案例,编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追责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三是重点工作有序推进。2月28日,院纪委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第9次专题会议精神。院纪委书记强调,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大家要吃透省纪委精神,在新的学期加强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三转”,抓好全员培训,加强学院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会上,全体纪检干部对近期开展的案件查办、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筹备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工作进行了讨论。

四是自身防控从严从实。落实院专职纪检干部疫情防控情况日报告制度,及时向省纪委八室报送有关情况;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教育提醒和指导,及时通过线上工作群向纪检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上级纪检机关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传达学院党委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向纪检干部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措施和防控要求,督促提高防护意识,筑牢纪检干部的健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