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清风太工

网站首页 / 清风太工 / 正文

2022年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选编第六期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量:

————以下内容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清风江夏》

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学校人员规模大、人员密集,容不得丝毫懈怠。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紧守护校园安全,是全体师生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全体师生严格遵守学校防疫相关规定,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

 

今日,小编收集整理了部分省市高校疫情防控警示案例,一起来看看~~

引以为戒

↓↓↓

 

 

隐瞒行踪,擅自离返校

 

案例一

隐瞒行程、翻墙进校

一大学生被立案调查

2022年4月6日,安徽肥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称,通过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深入流调溯源发现,安徽某高校学生郭某东(无症状感染者)存在故意隐瞒活动轨迹,编造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曾8次翻墙进、出学校

肥西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故意隐瞒活动轨迹,编造虚假信息的郭某东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对学院负责疫情防控的主管人员郭某英和直接责任人员陈某平依法行政拘留,并视情将对学院其他负责人依法追责。

 

案例二

私自翻墙出(入)校园并隐瞒行程

2022年3月11日下午, 福建省泉州市某高校校园进入封闭管理,学校三令五申,禁止学生翻墙出入校园。校园封闭管理后,仍有学生肆意妄为,翻墙出入学校。学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原某某,文化传播学院何某某、商学院郑某某,航空学院许某某等10人私自翻墙出(入)校园,且未主动汇报行程,经研究决定,给予原某某等10名学生留校察看处分

 

 

案例三

隐瞒行踪,擅自离返校

2022年3月13日,福建省泉州市某高校文化传播学院学生连某某未经审批私自返校。返校后,该生隐瞒实际行程,拒不配合进行隔离,经学院多次谈心谈话才如实汇报情况,了解到其3月11日未经审批私自离泉。经研究决定,给予连某某留校察看处分。

 

 

 

拒不配合,妨碍秩序

 

案例四

擅自带校外人员进入并留宿校园

2022年3月18日、3月27日、3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某高校外国语学院小Y在明知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宿舍管理规定的情况下,私自带校外人员从宁静楼西南角翻墙进入校园逗留,并于3月18日、3月27日晚避开寝室同学活动时间,擅自将其留宿在寝室,直至28日晚9点辅导员发现后方离开。小Y擅自带校外人员翻墙入校并留宿寝室,违反了学校疫情期间校园管控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小Y记过处分,处分期限为十二个月

 

 

 

违反规定,产生风险

 

案例五

从校园围墙漏洞处钻出校园会友

2022年3月27日19时许,沈阳市沈北新区某高校学生陈某某(男,21岁)欲从校园围墙漏洞处钻出校外时,被该校工作人员发现。经查,陈某某违反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疫情期间全市高等院校实施校园内封闭管理、非必要不进入的规定,曾先后两次从校园围墙漏洞处钻出,与其朋友见面后,又从该漏洞处钻回校内。2022年3月27日,沈阳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以违法行为人陈某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对其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

 

案例六

隐瞒事实,违反学校规定

广东某高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李某,在2022年2月8日至2022年3月15日期间,未经批准擅自将学校宿舍床位借于他人使用,并故意隐瞒事实,妨碍学校核实调查住宿情况。该生行为已严重违反学校有关学生住宿管理等规定,扰乱了校园管理秩序,为校园疫情防控带来风险隐患。学校已决定给予李某记过处分,并取消住宿资格一年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