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廉洁教育

网站首页 / 清风太工 / 廉洁教育 / 正文

强化纪法意识 多渠道开展纪法教育——我院纪检监察机构开展纪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量:


根据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和我校纪检监察机构纪法教育月及纪法教育周工作安排,4月6日下午,邀请我校法律教师裴琰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专题解读,纪委书记闫海冰与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裴琰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法律法规授课经验,从《监察法》立法的目的、任务、意义及主要内容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学习辅导课,重点解读了监察的职责、对象和权限,围绕监察对象大家展开了认真的讨论交流。

此次专题学习,让大家对《监察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监察法立足于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实践经验,着眼于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将党的纪律特色融贯其中,从而实现国家监察与党内监督的有机统一,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制度体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带头学好、用好、落实好监察法,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同时要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