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纪委书记张晓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量: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安排,10月16日,纪委书记张晓红以“不忘初心使命 从理想信念中汲取力量  忠实履职尽责 保障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院全体纪检干部、纪委委员及张晓红同志联系系部的处级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一、党课主要围绕“坚守初心使命,一路走来我们正风反腐披荆斩棘”、“忠实履职尽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争做立德树人的行为世范者”、“勇担当敢作为,找准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的重心”三个方面内容展开。

党课上,张晓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回顾了我党廉政建设的发展的“九个第一”,详细讲解了党的廉政建设过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内容,提出了新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历史、发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以从严从实的思想觉悟完成好党和广大师生交给我们的发展任务。

张晓红强调,作为教育战线的同志,最为熟悉课堂的铃声、考场的钟声,本身就具有严谨的工作习惯。教育作为承载着祖国、民族的未来与希望的重要事业,需要我们发扬赶考精神和答卷人精神,做到“政治上不迷航、思想上不迷失、行动上不迷路”,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权力,敬畏职责,来担负这沉甸甸的担子和责任。

张晓红要求,牢记使命是我们的终身课题。高校的党员干部要勇于做守规矩、讲纪律的行为世范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突出政治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教书育人提供风清气正的环境;带好领头雁,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践行四种形态,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