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简报汇总

网站首页 / 旧版 / 简报汇总 / 正文

院纪委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强调要克服“六种心态”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2日,院纪委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开展警示教育。

院纪委书记张晓红在会上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意见》和《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中要防范与克服六种异样心态》文件精神,强调警示教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使党的纪律入耳入心的必要手段。我们要警惕“走过场心态”、“看客心态”、“适度容忍心态”、“权斗心态”、“侥幸心态”、“外在反思心态”,认真对待每一次警示教育,真正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筑牢纪律防线。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初心泯灭的歧路》警示教育片。影片内容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涉黑涉恶等方面,讲述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初心泯灭后走上歧途、最终失去自由的真实案例。既有涉案人员现身说法,又有深刻剖析和明确要求,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冲击力、说服力。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牢筑思想防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了每个工作岗位都有“风险点”,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守规守纪,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