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量:

7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六层西会议室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闫海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永生,纪委副书记翟立民出席会议。30余名新提任和调整岗位的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闫海冰书记在谈话时强调,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会是落实党内监督制度的重要安排,也是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的有效措施,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在政治上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大家珍惜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期待,要自觉地将廉政谈话作为廉洁教育和廉洁体检的过程,切实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从严要求自己,勇挑重担、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有所作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不断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全面建设清廉学校作出更大贡献。同时,闫海冰书记对新提任的处级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守初心,破除迷茫心态。要始终坚守信仰,自觉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品质、经受考验,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坚决服从组织,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谋划工作推动发展上来;要保持解决问题的态度,多在解决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上下功夫,真正在解决问题的历练中变熟练、在困难的磨练中变老练。

二是树立廉心,破除虚荣心态。要严守纪律底线,深入学习“两准则、三条例”,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纠治四风,自觉接受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做到坚决不碰红线;要严习修己之功,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以修身,长学识、养正气、转作风、守清廉;要甘为育人之师,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恪守育人之德,自觉弘扬严谨笃实、淡泊名利、自尊自律的师德风尚;要注重家风建设,守住亲情关,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的立德树人环境。

三是熔铸匠心,破除畏难心态。要有奋斗之姿,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树立“主人翁”意识,不当“看客”、“过客”;要有实干之风,“勤”字当头,“实”字落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达目的决不收兵;要有过硬举措,面对深层次矛盾问题迎难而上,面对急难险重任务顶得上去,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敢于发声、敢于斗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