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纪检监察机构为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同学们举办建设清廉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6 浏览量:

715日,院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副主任摄政深入隰县,在参与乡村振兴的队员和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中开展建设清廉校园宣讲活动。

摄政以“用廉洁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介绍了全面建设清廉校园的背景、意义以及主要的任务周期。他从廉洁的字面意思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廉洁,为什么要树立廉洁意识,怎样树立廉洁意识,并结合有关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从家门到校门、从校门到单位”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本质和根源。他要求全体同学们要打牢思想根基,认识到廉洁是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财富、是追求真我的价值需求、是新时代公民的应备素养,要自觉树立廉洁意识,用确定性对抗不确定性、用正直来对抗幽暗、用正义对抗罪恶、用规则对抗无序,在参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汲取基层治理智慧,打牢廉洁根基,回到学校后能积极参与到清廉校园建设,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