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集体谈心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量: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612会议室召开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集体谈心谈话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闫海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了会议。

谈话会上,闫海冰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并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

闫海冰指出,通报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既充分暴露出一些单位管党治党不严的问题,也充分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纠治“四风”任务的艰巨性长期性。大家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我校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境界,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闫海冰强调,一要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部署要求,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忠诚于党的政治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要坚持守土有责,扛牢扛实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责任。各党总支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落实本部门、本单位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把作风建设责任链条抓得紧而又紧。三要促进监督贯通协调,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严格落实学院《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施办法》,推动上级监督、同级监督、专责监督协同作战,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监督寓于实施领导的全过程。

最后,闫海冰重申省纪委监委向全省党员干部提出的“十个严禁”作风纪律要求,和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