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启动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教育环境,5月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六层报告厅召开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启动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梁玉蓉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闫海冰同志宣读了《太原工业学院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回顾了我校清廉学校建设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纵深推进的有力举措。

党委书记王亦农在讲话中指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既是学校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充分发挥其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的常规性活动,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建设“清廉山西”总体部署的重要举措。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是落实党中央清廉文化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是融入省委清廉山西建设大行动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治保障,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我校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历史机遇。

王亦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是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措施,是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有效途径,是推进新时代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务实举措。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推进学校党风政风、教风学风优化升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教书育人环境,让清廉学校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二是把握总体要求,聚力创新创优,全面落实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目标任务。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是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校风、教风、学风的重要载体。要把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与深化改革、促进治理和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与深化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各党总支、职能部门要联系实际,认真落实规定动作,主动创新自选动作,切实把本次活动抓实抓好、落细落实。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全力确保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积极参与其中,将清廉学校建设与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清廉学校建设有序推进的整体合力,把活动效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梁玉蓉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单位要采取有效形式,及时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真正让全体师生做到思想上重清廉、行动上守清廉。要把清廉学校建设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部署、同安排,高标准、高要求一体谋划推进。二是提高站位,认真抓好组织实施。要深刻认识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各党总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总支负责人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硬的工作措施、最严的纪律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注重实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清廉学校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学校方方面面,各单位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把干净与干事并重起来,把廉政与勤政统一起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