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2021年五一端午将至,省纪委监委于近日发布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提出深化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为推动我院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履行主体责任,增强廉洁意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党史教育、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有针对性地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廉洁自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要高度关注节假期间的疫情防控风险点,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校园舆情,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

二、倡导文明过节,严明纪律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以身作则,遵规守纪,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假日期间尽量不外出、带头不聚集,离开工作地点要按规定履行审批和报备手续。

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主动把纪律摆在前面,关注院纪委网站发布的最新警示教育资料,采用有效手段广泛宣传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五一端午”期间要做到崇廉拒腐、以身作则,廉洁过节。严禁以各种名义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公款大吃大喝、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党员干部出入隐蔽场所吃喝,公款搞相互宴请;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礼品、消费卡等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责任追究。院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频发、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布置不落实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责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总支纪检委员要如实记录“五一端午”期间开展自查自纠、警示教育、请假报备、师生舆情、疫情突发事件等情况,分别于2021年5812点前向行政楼408室报送五一假期前后作风建设统计表(见附件1),于61512点前报送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统计表(见附件2)。如发现典型问题随时上报。

 

纪委办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