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巡视巡察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量: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7日上午,校党委第一轮巡察2个巡察组分别向学生工作部、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前,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7C8AD

652AD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明,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闫海冰分别出席反馈会议,传达校党委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做重点强调。校党委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要坚决扛起责任,扎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举措落实。三是要深化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强调两个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担起整改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成效。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和巡察整改“回头看”。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吕敬代表巡察组向学生工作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发现的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举措不多、压力不够;内部防控监督机制不够完善;形式主义还不同程度存在;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待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差距;部分学生管理服务环节机制不健全;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环节未形成制度性文件;与基层单位沟通机制不完善。

94EF1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永进代表巡察组向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发现的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单一、领会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够;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广度、拓展度不够,学习效果不够明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别是课程思政工作需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够;推进硕单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强化;科研经费使用仍需进一步规范;团学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规章制度落实不到位现象;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执行不规范;党支部建设需进一步加强,“三会一课”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学生工作部阎文海、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建宁分别表示,对巡察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定按照要求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学生工作部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群团代表及党委巡察办工作人员等参加反馈会议。

巡察反馈会议后,校党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