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巡视巡察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我校启动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量:

 

62日,我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617会议室召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亦农作动员讲话。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巡察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刘志明主持。

https://www.tit.edu.cn/__local/D/C8/09/A38FC8A6C2EF51F3E8E979EAD80_19F461D0_72EFA.jpg

https://www.tit.edu.cn/__local/E/6E/FD/3A293C7A3492F14052601977FCB_7644E543_6B660.jpg

王亦农指出,去年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锋芒尽显、震慑生威、成效显著,有力地推进了我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助力“清廉山西”建设、推进实施“清廉太工”建设,校党委决定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对后勤保障部、基本建设管理部、保卫部、国际交流合作部四个职能部门进行延伸巡察。为认真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王亦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巡察内涵,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第一坚守。各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院党委要求上来,引导被巡察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部门“一把手”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有力抓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吃透巡察重点,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巡察第一要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突出“政治体检”,对标中央、省委深化政治巡视巡察要求,推动政治巡察不断细化、实化、具体化。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查找政治偏差,使巡察“利剑”永不蒙尘、震慑常在。要牢牢把握问题整改这个关键,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推动“当下改”,倒逼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要促进“长久立”,督促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把“依纪依法”“实事求是”作为巡察第一保障。各巡察组要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加强协作配合,严格执行巡察纪律。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作用。要跟踪了解各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和省委巡视办请示报告工作,学习借鉴巡视工作经验。要总结巡察工作规律,为以后的巡察工作积累经验。要重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在巡察工作“大熔炉”里得到锻炼。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闫海冰宣布了《太原工业学院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从巡察对象和巡察组、巡察时间安排、巡察重点内容、巡察工作程序和方式方法、反馈整改、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

刘志明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会议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强化学习培训,做实做细巡察准备工作。三是要强化纪律要求,加强巡察队伍内部管理。

动员会后,巡察办组织了专题培训。闫海冰以“校内巡察查什么、怎么查、查到什么程度”为主题,和各巡察组成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参加上一轮巡察工作的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吕敬从总结经验、明确重点、丰富方式、提升效果的角度对参与本轮巡察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